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为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10月12日下午,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在高校考察和给师生代表回信精神。

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时和回信中对高校、教师和大学生提出了殷切期望和谆谆嘱托。习近平总书记在哈尔滨工程大学考察时强调,抓好教育、科技、人才工作,为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再立新功。习近平致信全国优秀教师代表,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习近平给东北大学全体师生回信强调,着眼国家战略需求培养高素质人才,为推动东北全面振兴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在读英烈子女回信,深切缅怀公安英烈,对公安英烈子女成长成才提出殷切期望。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考察高校作出重要指示,多次在不同场合强调教师工作的重要意义,多次回信勉励青年学子“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极大鼓舞和激励了教育战线广大干部师生,为我国教育事业改革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全体教职工在此次学习中感受精神鼓舞、汲取奋进力量,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更好地践行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下一篇:学先进 勇担当——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组织全体教职工向全国“最美教师”王文山同志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