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网络中心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常见问题>>网络问题>>正文

安全上网需注意什么?

2019年11月12日  点击:[]

网络诈骗与攻击层出不穷,用户须提高网络安全意识,防止上当受骗。

  1. 网络账号尽量不少于6位,密码不少于8位,且包含大写字母、数字和特殊字符,并不定期修改密码。充分利用网络应用提供的密码保护功能,便于及时重设密码。

  2. 在不同的网络系统中尽量使用不同的账号和密码,以避免一个系统被攻破密码泄漏时其它系统随之沦陷;

  3. 网上不会掉馅饼,凡是涉及到输入用户账号和密码,以及汇款的信息不要轻易相信,务必先通过官方正规渠道核实;

  4. 牢记重要系统(如网银)的官方网址,尽量从官方网站下载APP,不点击发来的网络链接,避免被钓鱼网站迷惑,被套取账号、身份证甚至银行卡信息;

  5. 电子邮件附件文件在未经确认可信来源时不要轻易打开或运行,须先进行查毒确认安全后进行处理。

  6. 上网终端只安装必须的应用软件,并从官方网站下载应用程序,安装和升级安全防护软件,及时打系统补丁,经常进行安全检测。

  7. 二维码扫码方便,但要注意甄别,避免误扫被替换的假冒二维码。

  8. 开通网银的银行卡资金宜少不宜多,随用随存,万一被盗减小损失。

  9. 在网上谨言慎行,不信谣不传谣。

上一条:如何寻求帮助? 下一条:为什么连接了校园网只可以登陆学习工作需要的网站而上不了外网?

关闭

内蒙古科技大学网络中心
地 址:内蒙古科技大学本部图书馆三楼网络中心
报修与服务电话:0472-5288017 13500620202 (维护报修提供7×12服务,工作时间为早8:00-晚8:00)蒙ICP备050004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