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网络中心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综合信息>>工作动态>>正文

内科大近6000名新生通过“掌上迎新”顺利完成报到

2018年08月31日  点击:[]

为了迎接2018级新生,学校做了充分而富有创新的准备,在集中迎来首批“00后”新生之际,开启了“掌上迎新”的新模式,既便捷又满足了当代大学生追求个性、自主的需求。同时,根据国家《网络安全法》的有关规定,着力加强对数字化迎新平台的安全检测与风险防控,同时制定对应的应急预案。

迎新环节前置,实用消息早知道

新生登录迎新网扫码下载“i科大”App,登录后即可查看服务号推送的学校宣传视频、新生入学安全教育、迎新报到须知、报到教程等内容,提前熟悉学校和报到流程。

线上报到环节,信息采集、缴费在家就可完成

今年推出一站式客户端网上报到流程,主要涵盖收集学籍卡信息、验证家长信息、在线缴费、办理绿色通道、购买备品等原本需要线下完成的报到内容。通过数据多跑路,线下少排队,实现了移动端对新生的基础数据采集和相关服务,简化报到流程。同时,为了方便同学们完成缴费,首次使用手机缴费通道,做到“交费,一个手机全搞定”。

迎新服务号线上答疑,让学生放心

迎新服务号可以跟学生亲切互动,为学生答疑解惑,还可以设置关键字自动回复,智能回复学生常见问题。

还未到校,师生、同学、舍友交流畅通无阻

新生登录后自动加入班级群、舍友群,可以跟班级同学和舍友互动交流。班级群中包含班主任,可以解答学生的各种问题,还未到校,班主任已经熟悉自己所带的学生。提前交流一定程度上可以减少新生在刚入学时的陌生感,帮助他们更快融入新的校园生活。

现场报到环节准确高效,和往年冗长的报到队伍说再见

现场扫描宿舍二维码入住宿舍,有无购买床品一目了然,实现“拎包入住”;院系老师扫描学生二维码报到,费用缴纳情况直接展示;扫描领取军训服,教师学生双向确认,保证发放无误。彻底抛弃纸质报到单和台式机,现场环节先去办理哪项,由学生自主决定。

强大的后台统计功能,为迎新工作人员助力

后台数据为此迎新提供支撑,将根据不同身份设置的相应权限和数据范围开放给老师。老师们登录后台可以查看学生信息、订单信息、非税缴纳信息、备品预定信息、报到情况等内容,随时掌握迎新最新进展。

迎新网站升级改版,旨在更好服务迎新

手机电脑无缝浏览网站,第一时间发布迎新须知、操作手册及视频。安全指南、医疗保健、场馆设施、食宿条件,周边交通早知道;精美的­­­­图文和视频让校园风光尽收眼底;校园地图精确到每栋建筑,初进校园即可直达目的地;此外还奉上了贴心的生活指南供新生参考。

今后,我们将继续总结经验,持续完善数字化迎新平台,为新生提供更加周到便利的服务。

上一条:内蒙古科技大学积极开展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下一条:全校网管员堡垒机使用培训会议召开

关闭

内蒙古科技大学网络中心
地 址:内蒙古科技大学本部图书馆三楼网络中心
报修与服务电话:0472-5288017 13500620202 (维护报修提供7×12服务,工作时间为早8:00-晚8:00)蒙ICP备050004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