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网络中心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综合信息>>工作动态>>正文

全区高校信息化运维服务建设研讨会在我校隆重举行

2018年02月10日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开启新时代加快教育现代化的新征程。创新高校信息化服务体系,深入推进内蒙古高校智慧校园建设。

2018年2月5日,由内蒙古高等教育信息化协会主办、内蒙古科技大学承办的内蒙古高校信息化运维服务建设研讨会在我校隆重召开。本次大会的主题为信息化运维服务建设,来自全区各高校的网络信息中心主任、技术专家、国内企业的代表共70余人出席大会。我校领导李斌副校长出席大会,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包头市教育局等部门领导应邀出席了大会。

2月5日上午9:00,大会开幕式在内蒙古科技大学办公楼201会议室隆重举行,我校信息办与网络中心主任王静宇主持开幕式。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斌致开幕词,他首先对参加本次会议的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我校概况和智慧校园建设概况,他指出智慧化、信息化校园建设永远在路上,希望通过此次研讨会,促进各位学者专家交流学习,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把高校信息化运维服务建设推向更高水平。李校长说,这次会议在我校召开,是对我校信息化工作的鞭策和鼓舞,相信在与会的各位专家学者的共同学习和指导下,为我校乃至全区高校的智慧校园建设,提供先进的思路和见解,为自治区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提供宝贵经验和有益指导。李校长祝愿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信息化分会常务理事、内蒙古高等教育信息化协会理事长、内蒙古师范大学网络信息中心主任武俊明教授作了内蒙古高等教育信息化2017年度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内蒙古高等教育信息化协会2017年的工作,以及自治区各高校2017年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就,分析了我区高等教育信息化建设中亟待解决的问题和面临的形势与挑战。

内蒙古自治区电教馆,教育网络信息中心田永健馆长,包头市教育局李瑞怀副局长致辞。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信息化分会常务理事、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化专家组专家、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网络应用分会理事长、北京交通大学信息化办公室主任贾卓生教授作了题为《如何提高教育信息化在师生中的获得感》的大会主题报告。贾教授在报告中详细的阐述了北京交通大学信息化建设的创新思路与技术构架,展示了北京交通大学信息化建设成果,贾主任的报告内容丰富,高屋建瓴,指导性强,受到全体与会者的强烈好评。

我校信息办与网络中心主任王静宇做了题为《信息化服务建设的探索与实践》的专题报告,介绍了我校信息化发展历程,展示了我校在智慧校园建设方面所做的基础工作,提出,并对我校未来的信息化工作进行了规划和展望。

与会专家与兄弟院校的代表对我校近年来信息化建设快速发展建设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高度赞扬了学校领导对信息化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一致认为我校智慧校园建设取得了一定的成果,走在全区高校信息化建设的前列,值得全区高校共同学习和借鉴。

自治区高校和企业的信息化专家围绕校园网运维服务外包做了7个技术报告。

与会代表参观了我校数据中心机房,代表们对我校数据中心机房的规划设计以及规范化施工给予了高度评价。

会议期间,通过大会报告、参观交流、学术研讨,代表们对未来高等院校的信息化建设、特别是信息化运维服务建设的思路和认识更加清晰,大家感到,会议凝聚了人心、提振了精神、鼓舞了士气、坚定了信心、搭建了沟通与交流的平台,将对我区高等教育信息化建设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这是我校近年来第一次承办信息化方面的大会。

上一条:全校网管员网络安全工作会议召开

关闭

内蒙古科技大学网络中心
地 址:内蒙古科技大学本部图书馆三楼网络中心
报修与服务电话:0472-5288017 13500620202 (维护报修提供7×12服务,工作时间为早8:00-晚8:00)蒙ICP备050004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