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2023年5月24日,网络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通过本次学习,大家认识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与“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是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新的概念表述。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明确使用了这一概念,至此,两个新概念正式形成,这是传统思维的一次突破,这是对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的丰富和发展。从两方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与“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关系。

一是普遍与特殊的关系

二是继承与发展的关系

这两个概念明确提出了“六个必须坚持”,即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必须坚持自信自立、必须坚持守正创新、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必须坚持系统观念、必须坚持胸怀天下。学习结束后,大家表达了自己的心得。

上一篇:网络中心党支部书记杜鹏东同志讲党课

下一篇:网络中心党支部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

关闭